这 里 ,门 没 锁。

故 事 说 完 了 ... 妳 还 在 吗 ?



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

4 2 8,民主不会从天上掉下来

若一个男人,日日满嘴我爱你,
可是一说结婚就逃得远远的,还老是向你要钱,
只能说明他根本没打算爱你要你,多操你一天是一天,真要怀孕了?
很简单,立马消失。

若一个政府,天天高喊反腐败很爱民,萨度么类下,
可一提到行政透明就逃得远远的,但还老是向你要钱,
只能说明它就是想玩你们,多榨干你们一天是一天,真要破产了?
很简单,立马消失。



我真的不是对政治很狂热的人,但就是会一直留意马来西亚政治新闻,进行分析思考。
说白了,
我就是无法忍受那些完全丧失良心,不用大脑思考,价值观严重扭曲的大鳄鱼,
它们到底还要这样多久?

“我们给了它54年,它做了什么?还能给它5年吗?我可能也没这5年了
一个老伯偶然地跟我说着,带点哽咽粗糙的声音。
语毕,那时候我顿时很强烈地感觉到这心酸,
心里很猛烈地想为老伯做些什么,为马来西亚做些什么。







*
泡泡: 我要代替月亮惩罚你!Ish ...
毛毛: 诶?别乱说,这好像不是我们的对白耶...

美少女战士: 哎,没差啦,借你们用哈!=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709那时,我没有出席。
我一整天只守在电脑前追踪新闻,那场景,很激动,很感动,也很心伤。
当我看到恩师班导慧容老师和婷渟老师在大街上大喊大叫
当我看到年迈的安妮婆婆还在为马来西亚争取干净的选举
当我看到上街的年轻人们被推被挤被打之余,还不忘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它该去的地方
我真的很感谢他们。

我的心不是铁做的。我的心会哭会受伤,还会流血。
如阿管老师说的,我们只是要告诉所有人,我们仅仅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,仅仅而已。

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,几万年以后,对依然对,错仍然错啊。
你要扭曲价值观,此风根本不可长。
一个18岁的热血青年,我有能力,我能分辨黑白,
我不能要其他人来替我发言,我不能要其他人来帮我出头。
我不想有一天,这个国家真的改变了,我是那个坐享其成的。
嘿,拜托,这是我生长的国家耶 ~

当我告诉家人、朋友们我会出席428,也鼓励希望有能力的可以一起前来,
过程中,
当然免不了被拒绝和被质疑,甚至被爸爸和学校禁止。
对于那些平时骂政府骂得很大声,在应该行动的时候却诸多借口没有行动的人
我其实有失望到。

你可能到现在还会一直说我吃饱没事做,有觉不睡跑上街头干什么?
那只狗贪污关我什么事?
建立稀土厂关我什么事?
选举不干净关我什么事?
国家破产又关我什么事?
别来烦我,饭照吃、路照跑、工照开、钱照赚,
日子一天一天过,风平浪静不要多事啦。

你任一个已经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政权,半梦半醒,
拖着一条长尾巴,在风中摇曳?
这句话说得妙~

国家的事,不是关你什么屁事。真的。
直到当你发觉你放一粒屁,
都需要申请 permission 问过政府的时候,
到时,真的一切都太迟了。





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俊杰 ,428前夕。

1 条评论:

$even ❉ 雪雯 说...

有时候 不理一切 不是无情 只是怕惹祸上身,
有时候 真心想保护一些东西 被说多事,
无奈啊~
别去理无谓的流言蜚语(但不是不听别人给的意见),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吧:)